首页 > 县市区  > 绥宁
绥宁县四月八姑娘节主题晚会燃情上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学龙 孙芳华 宋三龙 向海 陶雯 唐芳艳 夏绵洁 周玉玲 夏云凤)5月26日晚上,绥宁四月八姑娘节主题晚会暨“极拍中国·三美绥宁”颁奖晚会在县民族体育馆燃情上演。晚会通过央视频等多平台直播,让全球姑娘共享苗族姑娘文化盛宴,把节日欢度与狂欢推向高潮。

绥宁县委书记佘芝云指出,绥宁最大优势在生态,最大发展潜力也在生态。“四月八”姑娘节作为苗族民俗中最具内涵、最具活力的文化名片,已成为了绥宁对外开放、融合交流的重要纽带和平台。绥宁人民正满怀梦想与激情,全力推进“美丽绥宁、活力绥宁、幸福绥宁”建设。全县以此次“四月八”姑娘节为新的起点,紧紧围绕“三个绥宁”建设总体目标任务,进一步激发全县上下奋进新时代的正能量和精气神,奋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共创绥宁美好明天。

晚会精心策划了90分钟的精彩节目,从绥宁传统文化溯源,围绕开场秀、“姑娘三部曲”,设计“百变姑娘”“盛装出嫁”“回娘家,来绥宁”三个环节,展现不同时代苗族姑娘的风采。晚会邀请央视《寻找刘三姐》全国总冠军、绥宁籍侗族歌手王馨,2009年央视《星光大道》月冠军、邵阳籍歌手张映龙,以及阿苗千千、守山大叔、蒙古族实力派女高音玉萨等,作为晚会演出嘉宾。晚会中,池建新、夏贤钦及部分应邀嘉宾分别为“极拍中国·三美绥宁”短视频大赛的业余组、专业组最佳传播奖、最佳创意奖、最佳拍摄奖、最佳人气奖、最佳上镜奖、最佳视觉奖获得者颁奖。

晚会在开场秀《苗家欢歌》演出中拉开帷幕,歌舞、音乐情景剧《插绣姑娘》《勇敢的苗族姑娘杨金花》《人间最美是绥宁》《花桥会》《月亮姑娘》《茶迎远方客》等节目把晚会推向高潮……整台晚会淋漓尽致地展现了绥宁少数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集中体现了苗家人对女性的尊重、对家庭社会和谐和美好生活的向往追求,充分展示了全县人民在推进“美丽绥宁、活力绥宁、幸福绥宁”建设中的新面貌、新气象,共同歌颂了绥宁苗侗群众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强音。晚会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 

编辑:钟姝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