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城步
城步举办2023年家庭健康指导员师资培训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旭炜)5月30日,为普及健康理念,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城步卫生健康局和县计生协会在儒林大酒店举办了2023年首期家庭健康指导员师资培训班。

本次培训依据中国计生协会主编的《家庭健康指导员培训教材》,贯彻预防为主、以基层为重点的工作方针,力求实用易学,紧紧围绕家庭健康促进、计生协重点工作等方面的内容开展培训,贴近生活,可操作性强,有效传播相关健康知识。通过培养家庭健康明白人,帮助家庭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加强健康管理。

全县确保到2023年底,100%的村(社区)家庭健康指导员培训到位、配备到位,通过组织开展家庭健康指导员师资规范化培训,深入推进家庭健康指导员队伍建设,在广大苗乡组建一支数量足、素质高、作风硬、服务优的队伍。积极引导广大家庭建立健康家居环境,养成健康行为习惯,树立健康生活理念,提升家庭健康素养,让家庭成为抵御重大疾病的第一道防线,助力城步人口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思洁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