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邵阳
严华在新邵经开区调研“新官不理旧账”问题整治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云邵阳客户端5月30日讯(记者 杨立军)5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严华围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课题,到新邵经开区实地调研“新官不理旧账”问题整治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理“旧账”、解难题、办实事的过程变成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发展进步的过程,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永红参加。

市委书记严华在湖南潇龙机械设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严华先后到新邵经开区湖南潇龙机械设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湖南海旭管业有限公司、湖南凯通电子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消防应急响应等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要求依法依规、用心用情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让企业“轻装上阵”、实现高质量发展。

严华在湖南海旭管业有限公司了解产品质量情况

严华在凯通电子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

随后,严华在凯通电子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市发改委、新邵县、隆回县、新宁县、邵阳县有关情况汇报及部分企业的意见建议。他指出,“新官”能否理“旧账”,事关发展环境、政府诚信、民生福祉。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做到“新官”主动理“旧账”,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扫清障碍、助力赋能。

严华强调,“新官”必须会理“旧账”,切实破解发展难题。要摸清底数,做到应理尽理。扎实开展“新官不理旧账”专项整治,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不断提升市场主体和群众满意度。要分类施策,做到见底清零。针对历史遗留的欠账,分门别类建立清单台账,逐件细化解决措施,确保依法依规解决到位。要建章立制,做到举一反三。严格落实领导干部离任审计制度,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工作交接机制,建立重大决策公开公示制度,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推动“旧”问题全面化解、新问题及时解决。

严华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把整治“新官不理旧账”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考核问责,推动“新官不理旧账”专项整治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取得实际成效。

编辑:钟姝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