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邵阳
严华在邵阳经开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云邵阳客户端5月30日讯(记者 杨立军)5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严华到邵阳经开区就打造“无事不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的营商环境进行调研座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积极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助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副市长、邵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亚亮参加。

市委书记严华在邵阳市元通工艺品有限公司了解跨境电商出口情况

在邵阳经开区,严华先后到邵阳市元通工艺品有限公司、湖南盟机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湖南湘祥泵业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发展情况,开展“三送三解三优”行动。他要求,园区要深化服务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民营企业创造活力。

严华在湖南盟机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了解生产情况

严华在湖南湘祥泵业有限公司调研

座谈会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邵东市、新邵县、北塔区、邵阳经开区先后汇报了有关情况,元通工艺品、湘祥泵业、浩天米业等企业就拓宽融资渠道、搭建出口平台、规范涉企检查等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会现场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严华指出,营商环境的每一件“小事”,都是事关全市发展的大事。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市优化办要尽快梳理汇总,逐条逐项分析研究,及时交办有关部门并跟踪督办抓好落实,全力打造“无事不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的一流营商环境。

严华强调,要紧扣企业需求,强化要素保障。坚持“企业需求在哪、政策就延伸到哪”,落实落细各项惠企政策,加强各类要素保障,全力破解企业用工、用能、融资等难题,推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健康发展。要优化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加快建设高标准服务窗口,加强“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有效破解企业“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扎实开展好“企业家接待日”“三送三解三优”等活动,主动为企业纾困解难、牵线搭桥。要树牢法治思维,保护合法权益。深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面推行涉企柔性执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要规范政商交往,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敢于与企业家打交道、善于同企业家交朋友,既守底线讲原则,又主动靠前服务,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引导和推动民营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编辑:钟姝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