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邵阳
比沃电子技术产业园正式开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云邵阳客户端5月31日讯(记者 杨立军)5月31日上午,位于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比沃电子技术产业园正式开园。这是我市全力拉长建强九大先进制造产业链的又一成果,也是全面落实“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全力打好“发展六仗”的有力举措。市委书记严华出席并宣布开园。

开园仪式现场

与会领导和嘉宾在园区考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永红致辞。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曾若冰,邵阳学院党委书记宁立伟出席。副市长、邵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亚亮主持开园活动。

比沃电子技术产业园由湖南幸福新时代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于2021年11月启动建设,总投资20亿元、占地面积200亩。目前,一期项目已建成4条锂电池全自动生产线,年产新能源锂电池系列产品可达1.15GWh,将致力打造行业智能自动化标杆工厂。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有力助推我市实现资源优化整合、加快打造新能源产业集群。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发展新能源产业作为九大重点产业集群予以聚力培育,作为绿色低碳转型和培育新支柱产业的关键抓手,加速推动一批新能源产业项目落地见效。目前,我市共有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链企业100余家,形成了以邵阳经开区为主阵地、县市区多点分布的产业发展格局,产品覆盖消费类锂电池、动力锂电池、锂电池正负极材料及光伏、风力等领域,合作客户包括国家能源集团、三一、宁德时代、上海电气、五凌电力、比沃电子、达力科技等企业。去年,新能源产业共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150亿元、同比增长25.8%,已成为全市产业转型发展的新动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量。

开园仪式结束后,现场还举行了新产品发布活动。

编辑:钟姝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