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洞口
洞口县人民医院开展“珍爱生命 拒绝烟草”健康科普和义诊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龙莉平 王道清)“太难了,我戒了三次烟,都失败了!”5月31日上午,在洞口县人民医院“珍爱生命 拒绝烟草”健康科普和义诊活动现场,市民曾先生左手握着打火机、右手食指和中指夹着烟,无奈地向呼吸内科主任、主任医师王述桃讲述戒烟经历。

图片1.jpg

呼吸内科主任王述桃在解答群众戒烟疑惑

王述桃并不着急,这种情况他司空见惯,呼吸内科很多患者都是“老烟枪”,虽然明白吸烟有害健康,就是戒不掉。“不要急,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戒烟方法。”王述桃耐心告诉曾先生,戒烟不是一个人的“战斗”,需要亲朋好友的鼓励和监督,一起帮你创造一个“无烟”环境;如果重新吸烟,不要气馁,这也不意味着失败,很多人都需要很多次才会彻底戒掉烟。曾先生舒了口气,接过王述桃递给他的《控烟戒烟手册》,离开了。

图片2.jpg

呼吸内科护理负责人薛连波向群众普及控烟知识

《中国吸烟危害健康报告2020》显示,我国吸烟人口达3.5亿,7.4亿人遭受着二手烟的危害,每年有200万人死于因吸烟相关性疾病,10万多非烟民死于二手烟暴露,烟草所致疾病给个人和家庭造成了严重负担。为深入开展控烟宣传教育,洞口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门诊部医护人员组织了这场健康科普和义诊活动,通过发放控烟宣传资料、进行烟草依赖量程度调查、免费测量血糖和血压、讲解戒烟益处等形式,吸引100余名群众参与活动,他们充分了解到吸烟对健康的损害、戒烟小技巧、如何营造“无烟”环境等知识,有效提升了维护自身和家人健康的意识和技能。

图片3.jpg

门诊部志愿者刘夙君在为群众测量血压


编辑:罗一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