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新邵
新邵雀塘镇:“两癌”筛查进乡镇,惠民工程暖人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新源)6月1日开始,新邵县雀塘镇妇联与本乡镇两个卫生院联合,积极宣传引导辖区内35-64岁适龄妇女群众接受“两癌”免费筛查。

为确保筛查工作顺利开展,镇妇联组织各村妇联主席开展前期宣传,合理安排体检时间,通过打电话、微信群、入户宣传等方式进行了广泛宣传,让广大村民了解“两癌”筛查相关事宜。同时,镇妇联、各村妇联主席全程陪同筛查工作,有效地提高了妇女对“两癌”筛查的知晓率、参与率。

通过此次筛查活动,在辖区内营造了广大妇女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健康保护意识,有效传递了政府关爱,促进了妇女健康,受到妇女们一致好评。村民何海芳感激地说道:“这两项检查如果自己到医院要花上好几百元,现在不仅检查全免费,而且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进行检查,真是太好了,感谢党和政府。”

下一步,雀塘镇将跟踪服务,跟进初筛工作进度,将“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做实做细做深,极大地调动广大妇女参与“两癌”筛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妇女自我保健意识。


编辑:封龙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