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城步
城步儒林镇:多措并举,加强顽瘴痼疾整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戴龙柱 杨乐)5月31日,城步苗族自治县儒林镇与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团县委、湖南特安安保公司联手开展了以“文明守法,安全到家”为主题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参与到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中来,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得到广大群众的交口称赞。

近年来,城步儒林镇多方联动、全面摸排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问题,认真分析问题原因,不断细化实化整治措施,为顽瘴痼疾专项整治顺利推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高效能部署。该镇党委对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做到一周一调度、一月一总结,以点带面,对辖区道路安全隐患经常检查,严格实施台账动态销号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风险。多方位宣传。在各个进村主要道路和醒目位置张贴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相关宣传标语,每个村(社区)不少于20条。利用微信群、村村响、小喇叭大力宣传等宣传方式,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不定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进学校、进社区、进小区的工作。与本单位干部职工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签订道路交通安全承诺书25份,以村(社区)为单位与辖区群众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签订道路交通安全承诺书3000余份,敲门入户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告知书22567份。高标准落实。该镇对标对表,进一步完善了“路长制”台账,采取镇班子成员包辖区内省、县、镇主要干线,镇干部包村域主要道路,村干部包村组具体路段和驾驶员,切实做到道路交通安全巡查、隐患排查、违法行为劝导等工作全覆盖。截至目前,该镇今年已完成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20余公里,劝导红白喜事30余起。为辖区学校赠送安全头盔120个。同时,坚持在上下班、上放学时间段,联合镇派出所、两站两员、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在主要路段执勤,采取抄写交通法律法规、警示曝光等方式,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曝光一起。

编辑:封龙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