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邵东
邵东市社工站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宣传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新闻在线(通讯员 黄珊珍)6月1日,青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进一步凝聚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社会共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在市民政局的指导下,邵东市“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联合市未保办在百富广场举办以“合力监护 相伴成长”为主题的关爱未成年人宣传活动。

活动分为“定点宣传组”和“流动宣传组”,在人流密集的商圈设置固定宣传点,摆放宣传展板,同时分散社工走进各社区,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知识问答、游戏互动等形式,积极宣传“防性侵”、“防溺水”等关心和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相关知识,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此次活动,参与社工20余人、党员志愿者10人,发放宣传册3000余份,服务群众3000余人。

下一步,在市民政局等相关部门的指导下,社工站将持续深化“五社联动”机制,积极开展关爱未成年人系列活动,切实提升未成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陈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