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新宁
新宁县一渡水镇敬老院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羊成杰)6月1日,新宁县一渡水镇敬老院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演练。

演练前,工作人员叮嘱老人们一定要注意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针对敬老院老人年纪较高,安全用电意识较差,消防安全知识欠缺等情况,工作人员用一些真实案例向大家诠释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同时就如何处理火灾、火场自救、紧急逃生、被困呼救等做了详细地讲解。

随着一阵急促的火情报警铃响起,拉开了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的帷幕。

听到警报声后,敬老院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迅速到达指定地点,组织疏散老人。老人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沿着安全路线,捂住口鼻,弯腰撤离、有序疏散,最后全部安全到达场外集合。

完成人员清点后,工作人员又对灭火器的使用要点进行了讲解,指导老人正确使用灭火器。

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一渡水镇敬老院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预防处置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老人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消防安全演练中受益匪浅,防火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

下一步,该镇将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和知识培训,为老人们营造一个安全温馨的生活居住环境。

编辑:封龙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