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邵东
邵东市召开传达学习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处理报告会暨安全生产市长点评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姚喆)5月30日上午,邵东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卫兵组织召开传达学习国务院对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调查处理报告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暨安全生产(居民自建房)市长点评会。会议由市政府办副主任曾钢荣主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各乡镇(街道、场)以及市整治办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湖南省委常委会关于坚决拥护中央对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处理决定的会议精神》《邵阳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报告公布》《4名中管干部因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被问责》《湖南严肃查处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相关责任人》等相关文件。

会议通报了自建房专项整治五月份督查情况,全面分析了当前自建房整治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卫兵强调,要深刻吸取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惨痛教训。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抓住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不放松,开展“回头看”工作,一是对D级危房、空心危房必须拆除到位;二是对B、C级房屋进行全面排查并上报“回头看”工作落实情况;三是各乡镇(街道、场)要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严管经营性自建房装修维修。同时对新建自建房要严审批强监管,严格控高、控层、控面积、控位置,确保新建自建房依法规范有序。要进一步加强督查问责,筑牢自建房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陈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