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邵东
邵东市检察院举办“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艳君)为进一步深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让社会各界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凝聚合力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5月31日,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邵东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了“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教育局长、教师、心理咨询师、学生以及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在检察官的引导下,受邀人员观看了邵东检察宣传片《笑脸》,参观了“忘忧草”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区。同学们好奇地边观看边提问,在一问一答中了解到图书阅览室、询问室/讯问室、法制宣讲室、心理疏导室等功能室的用途。

“我好喜欢这里面各种各样的玩具摆设呀!”在心理疏导室内,心理咨询师跟同学们进行心理拓展活动,其中一位小朋友开心地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座谈会上,邵东市检察院专职委员邓樱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对邵东市检察院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落实强制报告制度以及入职查询制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座谈结束后,检察官再次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开听证室、检史馆等功能区,同学们在听证室内化身“小小检察官”,体验了一次“模拟听证会”。“原来检察官是这样的!我长大以后也要当一名检察官!”

活动最后,检察官与同学们进行了法治知识有奖问答,并为他们送上了书包、文具等小礼品以及宣传手册。

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既强化了同学们的守法意识、自护意识,又加深了社会各界对邵东未检工作以及检察文化的了解,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编辑:陈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