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邵阳县
国网邵阳县供电公司获评全县清廉建设示范单位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胡宏伟)近日,中共邵阳县清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清廉建设示范单位、清廉建设示范标兵的通报》,国网邵阳县供电公司获评“全县清廉企业建设示范单位”,该公司纪委书记获评“全县清廉建设示范标兵”。

图片1.jpg

该公司始终坚持把自身工作放在上级党委的大局中去谋划和推动,深刻领会“清廉湘电”建设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按照“123456”总体思路,根据公司自身实际,结合属地清廉建设要求,扎实推动清廉湘电建设在县级供电企业落地生根、生动实践。

一是高标站位“建廉制”。该公司党委多次召开专题党委会议,研究部署清廉建设创建实施方案,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目标任务、明晰具体举措、明晰各级责任,稳步推进创建工作。始终坚持党委会“第一议题”制度,着力增强公司全员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升领导干部政治三力。定期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把管党治党责任传导至基层党支部末梢。

二是思想铸魂“养廉心”。始终做到廉洁从业警示教育抓紧抓常,常态化开展“周一说廉”警示教育学习。领导班子成员严格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党风廉政”的要求,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要求、同考核。全面开展靠企吃企、“影子公司”、“影子股东”和违规持有小水电股份的问题隐患排查,实现排查全覆盖、监督无死角。组织各部门、各站所管理层、人财物关键岗位人员,制定岗位廉洁风险防控表。开展廉政集体谈话,分层级全员签订《依法合规 廉洁从业》承诺书。

三是全面从严治党“树廉形”。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制定“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清单,明确领导干部、本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履责要点。着力打造清廉活动阵地,牢牢抓住“讲政治”这条主线,紧紧围绕国情、政情、民情、企情,向党中央大政方针看齐、用身边人鲜活案例说话,着力打造“廊、道、室”清廉教育阵地,大力营造崇廉倡廉浓厚氛围,让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强作风蔚然成风,擦亮“一企一品”清廉名片。

四是干事干净“倡廉行”。该公司纪委始终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在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实施“远程连线”动态督查和“四不两直”突击检查,全力以赴纠“四风”树新风,以检查结果验证作风建设成效。树牢“干事干净”的廉洁从业理念,加大对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在业扩工程、项目招标、客户服务等领域的自查力度,紧紧守住廉洁从业底线,有力推动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持续向好,生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在助力邵阳县“三兴三区”发展蓝图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有力彰显了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

一年来,该公司《清风徐来廉花开 铭记初心颂光明》成功入选邵阳公司县所党建提质年案例。作为全市唯一一家清廉建设企业单位代表,在迎接邵阳市纪委监委、湘西州纪委监委调研参观时获高度肯定。

下一步,该公司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断深化工作机制、拓宽工作思路、丰富工作内涵,着力聚焦清廉班(站所)建设,抓实基层清廉建设,扎牢清廉湘电基础,练好清廉从业基本功,以清廉湘电建设的实绩实效达成“干部清正作表率、企业清廉树口碑、生态清明显忠诚”的奋斗目标,力争创建市级清廉建设示范单位,为推动邵阳县电网高质量发展、助力邵阳县“三兴三区”发展蓝图,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纪律保障。

编辑:罗一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