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绥宁
绥宁县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义诊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学龙 肖友德)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6月4日,绥宁县组织医疗队伍深入关峡苗族乡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义诊活动。

关峡苗族乡是开展义诊活动的重要一站,在绥宁县中医医院相关负责人的组织下,医护人员为前来参加义诊的村民免费提供量血压、测血糖、心电图等项目检查,耐心地向村民解答各种常见病、多发病及慢性病疑惑。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本着服务为民、奉献社会的宗旨,发挥自己的技术特长,让群众了解到更多健康知识、更近距离接触到中医养生文化,同时也把温暖送到了群众心里,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与此同时,医务人员还给当地村民进行中医健康咨询指导和宣传。加深当地群众对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的认识和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近年来,绥宁县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医院工作实际相结合,充分发挥医院工作职能,常态化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县中医医院先后到水口乡、麻塘苗族瑶族乡、鹅公岭侗族苗族乡等14个少数民族乡开展下乡义诊23次,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家门口”优质便捷的公益医疗服务。县中医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提高医院服务质量、医疗技术水平,为各族干部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共谱民族团结之曲,共唱民族团结之歌。

编辑:陈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