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邵阳县
国网邵阳县供电公司紧急消除考点供电设备故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珊华)“所有检修工作已经完毕,一切正常,可以合闸。”6月5日晚上21时左右,邵阳供电公司高考保电党员突击队成功处理完第一中学备供电源10千伏扶城1线环网柜受潮损坏故障,保障这条为高考考点供电的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今年,邵阳县高考人数达到5000人,共有3个考点,高考保电工作任务艰巨。邵阳县供电公司将高考保电工作从配网提级到110千伏变电站及相关线路,累计安排30余名生产运维专业员工实行专人专线的保电模式,加强涉及高考相关场所、机构的2座110千伏变电站、2条110千伏输变电线路和6条10千伏配电线路的特巡特护工作。

当日下午,保电突击队队员彭双拾、蒋立祥巡检完10千伏扶城1线地面线路后,决定检查一中环网柜,以便更加精确地掌握设备在高温天气下的运行情况,提高供电可靠性。

“从6月1日起,我们已经进入高考保电模式,每天早晚两次对线路进行巡检。”客户中心主任李勋强说,这是他们当天第2轮对重点保电线路进行特殊巡视。

“仔细听听,环网柜的响声是不是有点不太正常?”当巡检到10千伏扶城1线环网柜时,彭双拾突然对蒋立祥说。

“早上巡检的时候还不是这声音,这会声音怎么这么大,必须开箱检查找原因。”蒋立祥一边回答,一边赶紧联系配电运检班进行开箱检查。

等配电运检人员打开环网柜以后,发现内部接线桩头因为连日阴雨天气,受潮严重,部分绝缘护套受损,才发出运行异常的声音。

不到30分钟,邵阳供电公司安排抢修专业员工携带备品备件赶到现场。彭双拾和蒋立祥也积极参与抢修作业。经过供电员工近三个小时的紧急抢修,环网柜恢复正常运行。

编辑:罗一琳 刘一彤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