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大祥
大祥区檀江街道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理)6月6日,大祥区檀江街道工作人员向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张女士进行文明劝导。这是该街道强力推进“戴帽工程”专项整治行动,守护道路交通安全的真实缩影。

为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戴帽工程”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连日来,檀江街道联合区交警大队、派出所对辖区各村(社区)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面对面宣讲等形式向村民、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三轮车司机等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以近期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为例开展警示教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骑乘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三轮车超载、超限、超员、酒后驾驶及不戴安全头盔、违规加装遮阳伞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让群众深刻认识到了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拓宽了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的覆盖面,让该街道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的良好氛围更加浓厚,让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该街道按照全区“戴帽工程”提升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安排,将持续创新宣传方式,开展形式多样、贴近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学校等地宣传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不断夯实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的群众基础,努力营造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出行环境。

编辑:罗一琳 刘一彤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