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城步
城步法院:法官“爬扶梯”办案巧解纠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艳)近日,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

承办法官阳大民通过开庭审理,听取双方当事人陈述,审阅证据材料,对该案事实仍存在疑惑。休庭期间,组织双方当事人勘察现场,要求被告将肇事车辆再次开到事故现场,阳大民“爬上扶梯”实地察看肇事货车经过的情况,对比货车高度与房屋高度。经现场勘验,充分了解案件事实后,为了更好地化解纠纷,法官分别做双方的思想工作,结合他们之间的问题,有针对性向他们讲述《民法典》侵权责任编等相关法律规定,并从情、理、法多层面入手,寻找突破口与平衡点,缓解双方之间的对立情绪,引导双方当事人协商解决。

最终双方达成一致,签署了调解协议,刘某当庭付清赔偿金,实现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编辑:封龙仪 王彦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