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武冈
武冈市晏田乡全力以赴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新闻在线 通讯员 马南球

今年以来,武冈市晏田乡始终秉持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服务理念,坚持把打造宜业乡镇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打造宜商、宜业、宜居的特色农旅乡镇。

着力营造亲商重商的浓厚氛围。晏田乡通过摸排在外党、政、军界和企业界成功人士信息,了解在外人才的情况。充分利用电话、网络及在外成功人士返乡等有利时机,加强与在外人才的沟通,分享最新工作动态和优企惠企政策,吸引他们前来投资创业。积极利用乡贤和商会会员的信息优势,切实做好对外宣传推介工作。同时,采取播放大喇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页等方式,营造亲商重商的浓厚氛围。

持续提供扶商助商的优质服务。晏田乡立足工商职能,扎实做好帮扶工作,为重点项目成立服务专班,明确由一名班子成员牵头,两至三名工作人员全程跟踪。针对从项目洽谈、签约、建设到投产过程中需要政府解决的事项,实行“全过程”“一对一”“保姆式”的代办服务,全力搭建“绿色通道”。本着能宽则宽、能简则简、能快则快的原则,实现“最多跑一次”服务,用心化解企业和群众经商办事遇到的困难,不断提升政务窗口服务质量。

切实强化护商安商的主体责任。晏田乡对于已签约项目,坚决做好跟踪服务工作。所报的项目签约后,指定专人及时做好项目的跟踪服务,定期实地查看项目,了解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且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晏田乡纪委牵头,严厉整治“庸懒散”作风问题,将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乡村干部年度考评,推动监督检查常态化、长效化,对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坚决做到“零容忍”。

下一步,晏田乡将持续加强营商环境建设,当好企业发展的“二传手”、解决企业问题的“贴心人”、政企沟通的“连心桥”,用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奠定扎实基础。


编辑:封龙仪 王彦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