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大祥
大祥区罗市镇持续发力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凯 胡晓建)6月6日,在大祥区罗市镇街头,一辆电动三轮车停靠一旁,正在执法的整治人员叮嘱三轮车司机,“您好,您驾驶的电动三轮车不能装载重货和人啊,请停车接受检查。”电动三轮车的车辆转向、制动等安全部件安全性能普遍较差,在违法载人或装载重货物的情况下,由于重量增大、重心增高等方面的原因,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车辆难以控制,可能会导致严重道路交通事故。经过宣传教育,三轮车驾驶员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接受教育,表示绝不重犯了。这是该镇开展摩托车、三轮车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以来的一个剪影。

三轮车、摩托车违法行为整治行动,重点整治骑乘摩托和三轮车不佩戴头盔,擅自安装雨棚遮阳伞,无牌无照,非法载人,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当日,罗市镇联合区交警大队、派出所等单位在辖区开展“戴帽行动”提升专项行动和摩托车、三轮车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执法人员通过给过往车辆、人员发放宣传资料,对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三轮车驾乘人员不佩戴头盔、违规载人、无牌无证行为进行耐心细致地讲解宣传,希望广大驾乘人员正确佩戴好“保命头盔”。通过此次宣传和劝导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对交通安全的深刻认识,使“一盔一带”平安出行深入人心。

罗市镇按照全区“戴帽工程”提升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安排,从6月1日至6月7日,在辖区组织工作人员重点宣传“戴帽工程”,宣传期间对违法车辆教育为主,处罚为辅;从6月8日至6月30日,在辖区重点路段、重点路口严查涉摩涉电各类交通违法,做到查处一起处罚一起,全面提升戴帽率,将以高压态势,持续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三轮车专项整治行动,向辖区摩托、电动自行车、三轮车的违规行驶行为“亮剑”,并进一步引导群众增强安全出行意识,保障辖区居民的出行安全。

编辑:罗一琳 刘一彤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