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隆回
隆回县高平镇召开防溺水应急救援队伍业务知识培训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喻荣结)6月7日,隆回县高平镇防溺办组织镇、村(社区)应急队伍成员开展防溺水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应急救援力量建设,提升全镇应急队伍的防溺水救援能力。镇、村(社区)应急队伍共1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镇防溺水分管领导、人大主席彭军详细讲述了防溺水的重要性、如何防溺水、溺水后如何处置等内容。培训采用现场讲解、分享溺水案例、互问互答的方式让大家深刻感受溺水的惨痛教训,提高预防溺水的安全意识。

在培训中,该镇卫生院院长刘洪林针对急救的意义、急救的黄金时间、急救时对病人的病情分析和处理方法作了详细介绍,通过人物模型,现场讲解并演示心肺复苏的规范操作流程,让应急队员主动参与实际演练,提高实操技能。

通过此次业务学习,使全镇防溺水应急救援队员更加深入地掌握防溺水应急救护的基本技能,提升了全镇防溺水救援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为中小学生溺水事故构筑了一道安全的坚固屏障。

编辑:钟姝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