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武冈
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到武冈市泉塘村踏勘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斌 彭泽武)6月7日,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五院副院长、湖南院执行院长李铭应省机场集团驻武冈市湾头桥镇泉塘村帮扶工作队邀请,率设计团队到武冈市泉塘村实地踏勘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设计团队详细询问了泉塘村有关规划情况,结合和美乡村建设理念、内容,围绕泉塘村的产业文化、自然生态和基础设施等问题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以及村民代表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并采集了部分地形地貌、建筑植被等图片资料。根据泉塘村现有地形地貌历史人文风土等资源进行科学分片设计规划。

省机场集团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对李铭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联合设计团队、村“两委”和村民代表,坚持以人为本、因地制宜,围绕“生态、生产、生活”进行合理空间布局,深度挖掘村落各处所承载和表达的历史文化信息,不断增强村民的认同感和参与度,依托“新25组”现有的产业布局和自然生态等条件,突出重点、打造亮点,编制一副符合泉塘特色的“和美院落”设计方案,讲好泉塘故事,挖掘泉塘潜力,共同建设幸福美丽新泉塘。

编辑:刘陪陪 刘一彤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