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洞口
洞口县:医保服务“三下乡”,便民利民“不打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新闻在线 通讯员 王路遥 胡玲琳

洞口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人人享有优质便捷医疗保障服务为目标,开展业务指导、经办知识、医疗技术“三下乡”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手把手”教业务。洞口县医保部门定期派出业务骨干,到各乡镇和村级代办点进行业务指导,手把手地教代办员报销病种归类等业务知识,并要求代办员逐步熟练掌握医疗相关知识,精准识别报销种类。此外,洞口县还开通了线上业务培训班,随时接待代办员的业务咨询,在线指导参保、信息、异地结算等18项高频服务事项的办理。目前,共选派12人次,深入到24乡镇开展技术指导8场次,接受线上咨询180人次。

“面对面”讲知识。洞口县医保局组建代办工作小组,分别联系各乡镇代办点,定期下乡指导业务代办员如何办理信息更改、医保备案、住院报销、异地结算等业务,向群众发放宣传折页。目前,共到24个代办点开展业务指导,发放宣传资料6000份。

“点对点”送技术。洞口县组织人民医院、中医院等各科室技术骨干到代办点实行义诊,免费为来咨询和办理报销的群众现场免费诊疗,把医保政策、医疗服务送到老百姓身边,真正做到“小病不出镇,大病不出县”。目前,共组织开展义诊1场次,受益群众约120人次。

此外,洞口县医保局还开通了线上业务培训班,随时接听代办员的业务咨询,受理代办业务。针对为群众办理参保、信息、医疗救助、备案、异地结算等18项高频服务事项进行指导,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医保服务。

编辑:封龙仪 王彦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