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隆回
隆回县桃花坪街道召开6月份防溺水形势研判分析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玉平)6月7日上午,隆回县桃花坪街道召开6月份防溺水形势研判分析会。

会议传达了省市县有关防溺水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增强做好当前防溺水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通过科学研判排查隐患、提出整改措施,补齐短板、进一步筑牢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安全防线。

会议要求,要组织各学校,各村(社区)志愿者,发挥各网格员的作用,组织分管领导、中心校、应急办、各村(社区)固补干部,学校安全管理员,班主任老师,学生家长、志愿者多宣传,围绕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开展研判。学校安全管理员要扎实开展防溺水工作,成立学生安全互助小组、定期召开家长会,每天坚持做好每日三提醒、三反馈,加强学生溺水防护技能,学校要举行防溺水演练,增强学生防溺水认识和自护、自救技能,积极与村(社区)对接,交流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学校要落实好班主任及任课教师开展家访工作,落实带班领导值班教师巡河制度。要以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层层压实责任,严防死守夏秋关键季节。各村(社区)要加强水域管理,村(社区)固补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组建巡逻队伍定期巡逻和监管,要检查安全警示牌,隔离带,防护栏等重点水域防护设施,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对家长学生进行防溺水应知应会知识培训和测试,强化家长对孩子的教育和监护,营造良好的防溺水氛围,确保人人知晓,人人重视。

编辑:钟姝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