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洞口
洞口县文昌街道蔬菜村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黎魏 林亦男 唐鸿菲)6月8日,洞口县文昌街道蔬菜村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通过支书记带领党员同志们上微党课、观看党员教育片、创文创卫活动等方式多角度开展,着力增强村党支部组织生活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推动党员发挥作用,更好地服务于群众。

根据上级要求,现在支部每名党员在本年度内至少得上台讲一次微党课时。蔬菜村党支部年老不便生活不能自理的党员10人,流动党员2人,支部党员结构老年化严重,村党支部党员的平均年龄在66岁。年轻党员数量太少年老党员文化水平和表达能力有限,以前党员都是听领导或支部书记在台上讲,现在要他们由台下听变成台上讲。

村支党支部召开会议仔细商议,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方案,首先做好所有的党员的微党课时间安排表,张贴在党员活动室显眼位置,结合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党课稿提前1周交给党支部。党工委书记带头讲,村党支部书记和支部成员接着讲,再鼓励部分年轻党员上台讲,从而带动单位退休党员、老党员上台宣讲。再是“微党课”的场所不仅限于在村委会的党员活动室,也可以是在村组院落中。为文化水平偏低的党员同志提供参考的“微党课”素材,党员同志根据自身的经历和体会来准备自己的党课内容。流动党员就把时间安排在春节期间,返乡过年和上党课两不误,未能到达现场的流动党员通过视频会议宣讲。村党支部同志每月入户走访1-2名年老不便、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党员,传达关于“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系列活动的文件精神,收集他们的经历和心得体会,村党支部成员做他们的代言人,传达他们的声音。          

下一步蔬菜村党支部将继续抓好“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开展,推动党课从党员活动室走向院落会、从“一人讲”变成“我们大家讲”、提升组织生活质量,增强基层党组织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编辑:封龙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