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新邵
新邵县小塘镇开展禁捕退捕网络举报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新闻在线 通讯员 谢秋月

为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扎实有效推进禁渔政策落实,近日,新邵县小塘镇开展禁捕退捕网络举报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强化组织领导,织密责任体系网。小塘镇认真落实上级部署安排,精心准备、周密部署、高位推进、迅速行动,主动扛起属地管理责任,建立健全主要领导牵头负责的领导机构和推进机制,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第一组长、镇长任组长的“双组长”负责制领导小组,构建由主要领导牵头、分管领导负责、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的镇、村、网格层层抓落实责任体系,镇村两级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协调联动,确保禁捕工作取得实效。

1686280273019.jpg

强化宣传发动,织密自治监督网。小塘镇从宣传入手,坚持正面宣传与警示教育、宣传培训与以案说法、传统媒体与网络平台相结合,在镇区农贸市场和人员集中区域及重点整治水域内增设永久性宣传牌;利用“村村响”广播、宣传车、横幅等宣传禁渔意义;公布举报电话;加强与热心村民及民间组织的交流沟通,引导群众积极、正确地配合镇执法大队工作,共同参与到“十年禁捕”工作中来,形成群防群治合力,构建“禁捕退捕、人人有责、村民自治、全民参与”的工作新格局。

强化协同配合,织密日常监管网。由镇河长办牵头,整合镇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派出所、司法所和村网格员等镇村两级力量,组建了一支高效综合的禁捕退捕巡护队。巡护员认真落实“镇村共管、村管为主”责任,加大对姚口渡村、翠英村、江边村等重点水域的巡查管护力度,联合开展白天夜间常态化巡河、不定时在重点水域随机巡查,做到“水面无捕捞、水中无网具、岸边无渔船”,共同把禁捕退捕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联动整治,织密执法保障网。6月6日至7日,小塘镇开展联合执法集中整治行动,清理整顿“三无”船只和大马力快艇、“网具”、地笼,严厉打击“三无”船只下水航行和停靠,对查获的“三无”船只、“网具”要完善移交处置流程,依法进行没收、拆解、处置。

下一步,小塘镇将继续把禁捕退捕工作紧抓在手、扛牢在肩、实践于行,奋力谱写“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壮美华章。

编辑:刘陪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