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大祥
大祥区开展“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夏海亚徐艺纯)6月9日是第十六个国际档案日,当天上午,大祥区档案局、档案馆联合区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在西苑公园举行集中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突出“奋进新征程兰台谱新篇”主题,深入提炼红色档案赓续革命基因、数字档案紧跟时代步伐、基层档案助力乡村振兴、项目档案服务经济发展、档案宣传走进群众生活、兰台战疫彰显担当作为等素材,结合宣传新修订《档案法》、党史、地方志等内容,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精心制作宣传展板、宣传横幅、宣传手册,普及档案、史志知识,讲好党的故事,为市民群众奉上精神文化大餐。

活动现场,参观者或驻足观看,或仔细咨询,或拍照留存,充分感受着宣传活动带来的视觉盛宴。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纪念物品200余件,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

此外,区档案管理部门还提前下发通知,组织各乡镇、街道和区直部门单位,通过悬挂横幅、收看档案专题讲座、线上答题竞赛等方式,广泛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推进宣传活动进机关、进基层、进学校,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参与档案、史志工作的良好氛围。

编辑:张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