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城步
城步:“四个一律”严打“鬼火”摩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戴龙柱 杨立新)6月6日以来,城步苗族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开展集中整治非法改装摩托车(俗称“鬼火”摩托车)专项行动,还居民一片安宁。

“鬼火”摩托车,是国家明文规定禁止上路行驶的非法车辆。此类非法改装车成本低,因无消音装置,噪音极大,骑乘者大多是处于叛逆期的年轻人,往往夜间出动,车速飞快,极易发生交通事故,且严重扰民,还给交管部门的管理带来了很大的难度。

为打造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城步公安局交警大队制定了《护学“高考” 打击“鬼火”统一行动方案》,提前开展了情报搜集和分析研判,摸清辖区摩托车、汽车飙车人员结构、组织形式、通讯手段以及出发点、聚集点、途经点、落脚点等情况。科学布警,做到精准打击,对查获的无牌无证、非法改装车辆一律查扣并进行处罚。截至目前,该县交管部门已依法查扣“鬼火”摩托车27辆。

编辑:刘陪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