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绥宁
绥宁县政府办多措并举培育优秀年轻干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新闻在线 通讯员 彭兰丽

近日,绥宁县政府办组织全体年轻干部开展了一场干部座谈会。会议对年轻干部进行集中廉政谈话,禹灵芝、黄韵琳等15位年轻干部围绕到县政府办工作以来的岗位工作开展情况先后发言,就推动该办工作开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这是该办聚焦年轻干部培养工作的一项举措。

该办始终坚持“突出帮带指导、注重活动岗位锻炼、强化教育培训、坚持严管厚爱”,促进年轻干部在工作中扎根、在实践中历练,让年轻干部真正做到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办。

多岗历练“拓视野”。“请下来,送上去”让年轻干部“燃”起来。该办领导充分发挥“伯乐”精神,瞻山识璞,压担培养年轻干部。结合年轻干部自身特长,在日常工作之余适时给年轻干部分配急、难、重的工作任务。有意识安排1-2名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培养啃“硬骨头”的能力,历练年轻干部基层经验。定期在全县挑选优秀干部安排到该办重要岗位跟班学习,在该办选派思维活跃、发展潜力好的年轻干部到省、市培养锻炼、拓宽视野、增长才干。充分发挥老同志传帮带作用,一名领导、老同志带领两名干部带着课题、带着问题下基层走访调研,完成调研报告。

搭建平台“强输出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该办精准发力,为年轻干部搭台子、架梯子,培养锤炼年轻干部“硬核”本领。去年六月份以来,组织年轻干部先后开展“四讲四比”活动、作风建设演讲比赛、年轻干部座谈会、“大家听大家讲”微党课、“强作风优服务抓落实促发展”主题活动、老同志带年轻干部开展调研活动等活动。年轻领导带头讲,年轻干部在输入的过程中倒逼“输出”,升华“讲”的能力。同时选派干部参加民族团结知识竞赛、公文写作比赛、党建知识测评等,进一步提升专业技能水平。

多样培训“练内功”。该办领导把引导年轻干部把牢成长“方向盘”作为前导,帮助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青年干部要带头在党组会、中心组、支委会和干部会等开展政治理论知识学习。在全县组织220余人开展政务信息、调研文章、公文处理等业务培训,主动邀请省市专家组织专题授课。积极邀请县内专业人士在办公室开展业务培训;安排年轻干部参加县内党建、统战、写作、平安建设等专题业务知识培训;组织单位内干部进行岗位业务培训,10余名年轻干部根据岗位职责自我加码,开展岗位业务培训讲解课。

严管厚爱“紧发条”。该办定期分析研判年轻干部“健康脉络”。始终把开展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廉政教育作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措施。坚持抓日常警示教育工作,常给年轻干部“敲警钟、紧发条”;定期对年轻干部开展思想教育,廉政谈话,日常提醒、警示教育。在全办开展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自查自纠,筑牢思想防线大讨论、干部作风谈话会、日常考勤督查,对年轻干部“三龄两历、考核奖惩”等信息进行收集整理,每季度从“德能勤绩廉”方面开展干部绩效考核登记评分,为年轻干部筑牢思想防线,推进“三不腐”理念融入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体系。

编辑:钟姝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