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隆回
​隆回县司门前镇组织开展防溺水应急救助演练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新闻在线(通讯员 范涛 邓婕 陈静)为了增强师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提高突发应急事件处置能力,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6月9日,隆回县司门前镇组织孙家陇村开展防溺水应急救助演练活动。

活动中,应急救援队员模拟在接到“有人溺水”的通知后,第一时间组织成员赶赴救援现场,利用救援点的圈杆绳进行施救,用绳子绑在救生圈上正确抛向溺水者身边,利用救生杆伸向“溺水者”的侧面,将落水者快速救助上岸。在演练过程中,分工明确、思路清晰、配合默契、动作规范,同时告诉现场参观的老师、学生和家长手拉手施救是不可取的救助方法,不到水边玩耍是安全的防范溺水措施,大声呼救寻求大人帮助是正确的自救方式,利用身边的衣服、书包、足球、水瓶、跳绳、木棍等救助是正确的应急救助办法。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应急救援队伍的防溺水应急救援能力,营造了良好的防溺水宣传氛围,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与自防自救能力。

活动后,老师要求现场观摩的学生齐背防溺水“七步两会”,并提醒家长不能让孩子去水库、水塘、河道边玩耍和游泳。

编辑:钟姝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