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隆回
隆回县财政局:用真心 出真力 扎实擘画驻村帮扶工作蓝图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新闻在线 通讯员 傅练兵 肖艳

6月9日上午,隆回县岩口镇岩口社区党支部书记社区主任彭高斌一行,就社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改前期工作,到该县财政局作专题汇报。县财政局进驻该社区,就深入基层党员群众,拜访老村长老书记,了解群众急难愁盼,提振基层组织政治功能,促进班子团结协作,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受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范志海委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鑫就如何加强后续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对驻村帮扶提出愿景谋划了蓝图。

加强社区基层党组织整改和建设,增强社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要充分利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加强社区党员政治思想教育,发挥党员党组织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提高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向心力凝聚力指挥力,努力改变社区组织软弱涣散落后状况。针对社区基层组织存在的“政治组织功能不强,发挥职能作用不明显、班子成员缺乏沟通交流”等问题,社区两委班子要认真听取百姓群众呼声建议,紧紧围绕社区两委政治思想建设,增强基层组织功能作用,不断提高社区班子成员工作水平,大力推动各项工作创先争优。

想方设法筹措建设资金,改变社区综合服务平台落后面貌。目前,岩口社区集体经济十分薄弱,常年入不敷出,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基本建设严重滞后。社区办公场地前坪面积700平方米,没有硬化,杂草丛生,社区宣传栏还是两个老村拼凑而来的,社区办公设施设备或陈旧老化,或残缺不全,对服务群众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为改变落后面貌,社区两委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多方筹措,积极推进社区办公设施建设,包括办公区绿化美化硬化、办公电脑打印机空调桌椅资料柜、群众文化体育活动设施设备等,绿化美化社区办公环境,更好地服务社区百姓群众。

从长计议因地制宜多方协调,着眼关注和谋划解决社区原碑记常年山洪水患灾害。社区原碑记大多村民居家地处山脚,区域内三条小河集雨面包括新田、岩口和田旺,六百多亩水田分布于低洼河岸。由于常年受山洪水淹浸蚀,河道大面积淤泥阻塞,河堤到处溃败崩垮。每年端午节前后,每遇暴雨天气,三面洪水冲入田野村庄,淹没大片农田村道。洪水淹没村道,大水倒灌到村民屋基,水深处经常达成人膝盖,整个碑记大片田垄分不清哪是马路哪是水田哪是河道,一片“汪洋”。村民无法正常出行,驻地碑记小学经常停课。县财政局将积极对接和协调县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和水利交通等部门,想方设法为基层群众纾困解难,加强社区薄弱基础设施配套建设。

编辑:钟姝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