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新宁
新宁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提升服务效能 优化营商环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新闻在线 通讯员 伍爱红

为优化整改措施,促进营商环境再提升。近日,新宁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

会议要求,要以对标一流营商环境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从不动产登记大厅基本情况、大厅设置、服务能力、管理水平以及创新举措五个方面139项指标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对标“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以实际行动吹响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号角,多举措提升登记服务质量和效率。

一窗受理优服务。新宁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县税收征管系统进行了技术对接,打通了不动产信息与税务信息“数据壁垒”。在受理不动产转移登记申请时,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工作人员一次性收取、核实登记资料,录入信息以后登记系统自动推送至税务部门进行核税,完税后税务征管系统又自动给不动产登记系统“已完税”提示,收到“已完税”提示以后,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登簿缮证,实现了“税证一窗受理、资料一次收取、信息一次录入、税证一次办结”。

整合平台“网上办”。为进一步提高效能,推行不动产抵押登记与银行金融机构贷、放款无缝对接,实现“不见面线上办、协同办、即时办”,就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合作的相关事宜和农商银行初步达成《智慧抵押登记合作协议》。合作后将达到基于普通线上办理的模式,深度融合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升级数据共享效率,推行“全流程无纸化不见面申请、智能审批、即时办结、结果共享”的智能合作模式,达到“一次都不跑、即登即贷”的目标。

延伸窗口“就近办”。实现抵押不动产“带押过户”,减少了抵押不动产交易办理环节、极大地缩减了办理时间、节约了交易费用、降低了交易风险。

打造“崀e登+不动产”品牌。在办证大厅设立小微企业办证绿色窗口和党员先锋岗,在原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及办事指南公示收费标准、办事流程、资料清单的前提下,在大厅醒目位置增设告知一览表、办事指南等,透明办事费用收取、流程和资料,严格执行小微企业税费减免政策,进一步方便客商、群众。

编辑:刘陪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