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隆回
隆回县桃花坪街道开展防溺水《致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安全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玉平)6月9日起,隆回县桃花坪街道开展防溺水《致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安全活动。

行动中,桃花坪街道所有的干部下沉,化身志愿者,奔赴40个村(社区)。他们来到辖区内各学校、逐村逐户发放资料,向家长发放《致中小学生家长的防溺水一封信》,向其宣传溺水的危害,溺水的多发时段,发生溺水的原因等,告诫家长重点做好孩子的“七不准”工作,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和老师的带领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擅自下水施救。

同时,志愿者们提醒家长在假期要做好看护工作,在孩子外出时,要做到“四个知道”即“知去向、知事由、知同伴、知归时”。并督促家长要每天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确保孩子在自己的监控范围之内。家长要牢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编辑:钟姝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