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邵东
邵东市宋家塘街道开展消防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俊 范思宇)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2023年9月18日至22日,邵东市宋家塘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林志勇、办事处副主任肖卫喜联合安监环保中队、派出所、市监所、城管、社区等相关单位开展消防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检查组聚焦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和重点检查事项,聚焦第一责任人履职情况,深入320国道沿线的超市、门店、仓储及企业开展地毯式执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风险隐患进行现场交办,能当场整改的要求立行立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并结合执法检查对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生产责任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检查组强调,中秋国庆小长假将至,企业一定要做好重点时段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以“万无一失”防止“一失万无”,扎实履行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此次行动共检查各类企业门店176家,发现各类安全隐患63处,现场督促整改56处,责令限期整改7处。下一步,宋家塘街道将联合市消防救援大队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监管责任,持续强化辖区消防安全管理,全力推动风险清仓见底、隐患动态清零,同时,紧盯突出隐患问题、重大风险、薄弱环节不放,进一步强化标本兼治,系统梳理经验做法,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安全监管效能和水平。

编辑:蒋维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