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隆回
隆回县农民趣味运动会圆满落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龚月英 陈甫春 阳晓民)为加大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浓厚氛围,通过劳动竞赛形式为勤劳高歌、为丰收喝彩,展现新时代农民的精神风貌和幸福感。9月23日下午18时,“庆丰收促和美”2023年隆回县“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隆回县县农民趣味运动会拔河比赛、挑稻谷接力赛在美丽的向家村国防教育研学基地圆满落幕。这次比赛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农业农村局、岩口镇党委政府承办,隆回县水利局、隆回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隆回四季旅游文化有限公司(向家村牛天岭景区)协办,隆回县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受县文旅广体局委托,全权负责赛事的执裁工作,由会长许群超担任裁判长,副秘书长肖伟军担任副裁判长,协会骨干成员刘茂春、刘期洪等12人担任裁判员。

参赛运动员来自全县25个乡镇(街道),每个镇派出32人队伍参赛,总共800多人参加此次比赛,加上啦啦队和工作人员,现场约两千余人。每队派出20名男子参加拔河比赛,5名男性5名女性参加挑稻谷接力赛,且必须为当地户籍,职业为农民。

拔河比赛分为小组赛、半决赛和决赛,采取单淘汰每场三局两胜制。抽签决定上场位置,每次4组8支队同时进行比赛,每组取前2名进入半决赛。经过激烈比拼,最终由高坪队获得拔河比赛冠军。

挑稻谷比赛每担稻谷重 120 斤,每位选手挑担从起点至终点,双脚完全在终点线外,下一位队友才可接力比赛,直至最后一名队员从终点返回起点处一只脚触线后比赛计时结束。分为小组赛、半决赛和决赛,按用时最短排列名次。小组赛总共分为5个小组,每个小组五队同时进行比赛,每组用时最短的两支队伍进入半决赛。进入半决赛的10支队伍再进行抽签,分成一组和二组,每组5支队伍同时进行比赛,每组的前3名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6支队伍同时进行比赛,用时最少的为冠军,经过三轮比拼,最终由七江队荣获冠军。

赛前,隆回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魏彪一再向协会会长许群超嘱托,一定要把此次赛事裁判工作做好,做出特色,既擦亮协会牌子,又为文旅局和社体协争光。协会会长表示,一定不辱使命,扎实工作,做好细节,保证圆满完成任务。赛后,隆回县华兴集团董事长、全国人大代表向长江亲自向协会会长许群超对本次比赛执裁工作表示赞赏,并夸奖裁判员们执裁水平专业出色,对裁判长的个人能力表示充分肯定,许群超建议今后在岩口向家村举办隆回县首届健身健美大赛,向长江表示,可以让华兴集团冠名,我们期待这个赛事早日落户向家村。

魏彪表示,要以社会体育助力乡村建设,让农村更加繁荣。优化乡村体育发展布局,充分发挥社会体育对激发乡村发展活力的重要作用。以社会体育赋能农业发展,让农业更加兴旺。创新乡村体育新业态新模式,拓展“体育+文旅+农业”,推动农民增收、农业发展。以社会体育促进农民健康,让农民更加幸福。加强乡村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建立运动促进健康新模式,提高农民健康水平。以社会体育丰富乡村文化,让乡风更加文明,推动乡村体育活动开展,弘扬优秀农耕文化,提升农民文明素养,推动乡风文明建设,把隆回乡村建成美好的家园。

编辑:蒋维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