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城步
城步苗族自治县开展65周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伍红艳 刘巧玲)为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惠民政策,做好辖区内65周岁以上老年人健康服务工作,9月初-10月底,城步苗族自治县西岩镇中心卫生院分批次入村为辖区内65周岁以上老年人开展了免费健康体检。

体检现场,医务工作人员分批次引导前来体检的老年人,戴好口罩,测量体温、身高和体重,仔细为每一位老年人进行身体健康检查,对其既往病史进行详细问询。检查项目包括体格检查、血、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心电图、彩超、中医体质辨识等项目。体检的同时,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医护工作者详细地向当地老百姓宣讲了日常医疗急救知识,传达了“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的健康理念。

此次为期两个月的健康体检,老年人体检人数达3300余人,严重精神障碍体检人数达154人,并为每一位老年人建立了健康档案,对其健康信息予以动态管理,为其今后就诊提供了依据。当地居民纷纷表示“现今的基层公共卫生服务给我们老百姓带来了许多实惠和方便,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看病就医、健康体检。”

编辑:李洪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