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邵阳
直通省两会 | 邵阳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云邵阳客户端1月25日讯(记者 杨立军)1月25日上午,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邵阳代表团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湖南省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湖南省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出席。市委书记严华主持,市领导华学健、周迎春、王永红、毛学雄等参加审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审议中,与会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谈感受、提建议、谋发展。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科学精准,部署工作务实有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做好今年工作的“任务书”“施工图”。

周迎春说,完全赞同、坚决拥护报告,将立足人大职责,找准自身定位,同向同频落实既定目标。她还结合全省实际,就加快构建区域协调发展格局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建议省政府加大对邵阳交通建设的支持力度,重点支持呼南高铁大通道娄邵段建设,支持怀桂高铁东线方案过境邵阳并在“十四五”期内启动前期工作,支持兴永郴赣铁路加快启动前期工作。二是建议省政府支持邵阳培育特色优势产业,支持邵阳创新发展竹产业、建设林草科技产业园,高位推动大湘西地区文旅产业一体发展,强化区域协调发展产业支撑。

王永红建议,省级层面大力支持邵阳特色轻工产业发展,将该产业纳入小微特色产业链培育对象,强化资金、政策等保障,打造中南地区最大的特色轻工智能制造产业基地。支持邵阳中医药产业发展,支持邵阳申报国家中医药传承示范试点项目建设。成立湘西地区开发联席会议机制,强化要素保障和工作落实,加快推动《关于新时代推进湘西地区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意见》落地见效。

王向前、雷震宇、陈俊、谢小鹏、申良方、曾峤林、阳艳姣、姚文娟、沈燕希、杨韶辉、肖兴立、朱敏、肖冬红、申思思、肖映霜、刘文伟等代表,就做强“一主一特”产业、构建现代物流体系、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培养基层医疗人才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编辑:刘陪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