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绥宁
绥宁县林业局坚决守护绿水青山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海书山)3月29日,绥宁县林业局深入关峡工业园征占林地现场,严查是否存在超范围占用林地现象。

据了解,绥宁县林业局在过去的一年里,围绕生态建设、修复和保护做了大量工作。在人工造林方面,成功完成了2.8万亩的造林任务,为这片土地增添了新的生机。同时,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共有83.6万株树苗扎根绥宁,进一步提升了当地的绿化水平。

除了植树造林,绥宁县林业局还注重生态修复工作。针对受损林地,制定了详细的复绿方案,并迅速付诸实施。截至目前,已完成6处森林督查小班和3处非法采砂采矿区域的复绿任务,共栽植绿化苗木17000多株,让曾经的荒芜之地重现绿意盎然。

在生态保护方面,绥宁县林业局同样不遗余力。严格执行林木采伐限额制度,发放采伐许可证1255份,采伐蓄积量为81595立方米。同时,加强林地用途管制,严格审批建设项目使用林地申请,确保林地资源得到合理利用。此外,还加大了对古树名木的保护力度,为4800株古树购买了保险,并开展了巡护工作,及时发现并处理潜在的风险隐患。在报告期内,成功查处了33起涉林案件,其中包括非法猎捕、失火、滥伐林木等多种类型。这些行动有力地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保护了当地的森林资源安全。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坚守生态底线,推动绿色发展。通过加强生态建设、修复和保护工作,努力提升当地的生态环境质量。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守护好这片美丽的绿水青山。

编辑:李洪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