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绥宁
绥宁产业开发区积极创建绿色园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代科 唐涵涵) 3月26日,绥宁产业开发区积极配合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开展环保督查活动,充分发挥专家力量,为园区企业体检体查。

近年来,为进一步加强园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监督管理,深入推进园区污染防治工作,绥宁产业开发区与湖南方禾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环保专家开展技术合作,共同探索推行企业环保管家服务模式,协同解决企业疑难杂症。环保管家主要开展以下三个方面的服务工作。

专业诊断服务,助力企业消除隐患。为园区企业环保问题诊断,消除企业违法隐患,向“事前服务型”管理转变。

全面排查梳理,健全管理体系档案。对园区企业开展全面排查,定期梳理分类企业环保问题,形成“一企一档”环保档案和企业环保网格化图件,提升环境监管的延续性和溯源性;完成园区40余家企业“一企一档”环保档案的编制工作,并绘制成网格化图件,并开展固体废物规范化管理、排污许可管理、污染物治理设施运行等相关培训。

发挥技术优势,推动重点工作完成。配合生态环境局绥宁分局执法人员,深入企业指导专项工作,特别是对用水企业重点进行指导,加强排水管理。

下一步,绥宁产业开发区将继续立足本职,结合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创建绿色发展、和谐共生的园区。


编辑:曾彥菲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