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召开驻村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消灭贫困斩断穷根

【时间:2015-04-17 09: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肖燕)4月16日下午,邵阳市召开驻村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副书记刘事青强调,要开展大扶贫、精准扶贫,以空前的力度筹集资金,举全市之力消灭贫穷斩断穷根。副市长李万千、市政协副主席周晓红出席会议。

  此次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时间为2015年至2017年。期间,中央机关定点帮扶国家级重点扶贫县隆回、城步和邵阳县。省直机关驻村干部工作队进驻我市34个村,市直机关及中央、省属驻邵单位共派出100支干部驻村工作队,县(市)区机关共派出1134支干部驻村工作队。

  刘事青听取大家发言后,对有关问题及实施方案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干部驻村帮扶机构人员的设置要合理,要进行点对点精准扶贫,家家户户要走访到位,了解贫困原因,帮助困难群众解决问题。要开展大扶贫,整合各界力量,举全市之力消灭贫困,把穷根斩掉挖断,使全市贫困人口早日脱离贫困。同时,要不打招呼,不带随员,不听汇报,不发通知,直接到现场去,以暗访为主,做好督查考评工作。要加强宣传培训工作,确定人员名单,制定精细标准。

  刘事青要求,要做好财政配套资金投入工作,强化驻村帮扶工作奖励机制,对验收不合格的单位的相关人员实行追责;要将此次扶贫工作与转变干部作风、加强组织建设、密切联系群众、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要优先从后备干部中选拔工作队员,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