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住建局驻村帮扶板桥乡泥湾村

【时间:2015-05-19 10: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敬一凡)5月17日,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飞鹏率局系统扶贫驻村工作组深入板桥乡泥湾村调研扶贫工作。

  泥湾村全村1165人,困难户占50%,其中五保户15户,特困户16户。尽管离市区不远,但基础设施建设相对落后,贯通全村的仅一条3.5米宽的村道,全村没有亮路灯,一到夜里就漆黑一团,水利设施年久失修,多数年份人畜饮水困难。全村没有产业,无村集体经济收入,在外务工是大部分村民的主要生活来源。多年来,泥湾村一直是大祥区有名的贫困村。

  周飞鹏一行实地察看了村民生产生活、乡村交通建设、农田水利灌溉、村民的住房现状等情况,随后来到村部与板桥乡、泥湾村的领导座谈。周飞鹏提出,泥湾村的扶贫工作既要有基础设施的计划,又要有具体的脱贫致富措施,市住建局要做好精准扶贫文章,对110户贫困户,要逐户上门进行摸底,建立具体台帐,系统干部职工要结对进行帮扶。扶贫项目要注重长短结合,要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同时要把村里的“能人”请回来,引导激励村民发家致富。市住建局当务之急做好两件事,一是立即拿出计划,解决好人畜饮水问题,二是尽快安装路灯,解决夜晚通行问题。对于老年活动中心,要年内启动建设,明年全面完成。对于全村31户危房,乡、村要尽快核实情况,上报资料,力争在今年进行集中连片改造。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