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妇联启动“妇女代表联点帮扶”

【时间:2015-06-05 09: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胡谦 通讯员 唐小慧)组织100名妇女代表在全市100个基层妇联组织开展联点帮扶工作,帮助广大妇女群众和儿童解决最直接、最现实、最困难的问题。6月3日,市妇联正式下发《关于在全市开展“妇女代表联点帮扶”创建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的通知》,拉开了“妇女代表联点帮扶”的序幕。

  《通知》要求,每个妇女代表结对帮扶1—2个村(社区)或企业,主动联系、支持当地妇女工作的开展和妇女之家的建设;围绕精准扶贫和现代农业发展需要,组织各类培训和结对帮扶活动,在创业就业信息和资金方面提供诸多便利,提高妇女创业就业能力;结合本地本行业实际开展专项调查研究,向市妇联提交合理化建议或调查报告。同时,围绕当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为联点帮扶单位办实事或牵头组织活动,为妇女群众提供宣传教育、权益维护、提升素质、帮助致富、扶贫帮困等服务。

  市妇联把联点帮扶工作纳入县市区妇联年度绩效考核内容,每年年底对县市区妇联联点帮扶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并在评奖评优和项目支持方面予以衡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