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时间:2015-07-20 09: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波)7月17日,邵阳市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分析通报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形势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主要经济指标,与国家和省里重点项目搞好对接,做到精准发力,精准施策。

  上半年,全市经济总体保持平稳增长态势,经济总体稳中有进。上半年,全市实现GDP594亿元,同比增长9.2%,其中一产业增加值100.2亿元,增长3.9%,二产业增加值236.4亿元,增长8.9%,三产业增加值257.4亿元,增长11.6%。完成农林牧渔总产值173.02亿元,同比增长4.1%,春夏收粮食作物播种面积22.47千公顷,增长3.7%;规模工业实现增加值201.02亿元,同比增长9.5%;上半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98.16亿元,同比增长20.2%,继续处于较好的增长区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1.74亿元,同比增长13%,其中限额以上单位实现零售额127.22亿元,增长22%;完成财政总收入72.02亿元,同比增长10.28%,其中地方财政收入51.03亿元,增长12.41%;至6月末金融机构存款余额1935.39亿元,本年新增194.15亿元,同比多增22.75亿元,贷款余额842.45亿元,本年新增90.45亿元;实际利用外资0.98亿美元,实际利用内资486.64亿元,完成进出口总额5.74亿美元,基本达到预期目标;居民收入稳步增长,预计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6245元,同比增长10.4%。

  会议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市经济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下半年全市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做好下半年的经济工作,要紧紧围绕主要经济指标,搞好与国家和省里重点项目对接,做到精准发力,精准施策。要围绕财政税收来源,加大企业帮扶力度。税务部门在保证不收过头税的基础上做到应收尽收,要加大监管力度,取消报税制,厘清征收项目,逐步减少税费收入占比。要在继续狠抓湘商产业园建设的同时兼顾第一产业、第三产业发展。要加大投资平台建设力度,继续加大投融资力度,探索“互联网+”、证券公司、保险业、商业银行等新业态的发展,确保政府固定投资增长增速。

  会议针对近期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狠抓安全生产不能放松;二是要抓紧“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三是要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尽快摸清摸准贫困人口底子,千方百计提高贫困居民收入。

  市领导龚文密、蔡典维、周国利、李万千、陈优秀、赵为济、李志雄等出席会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