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的志愿者

【时间:2016-07-31 09: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李赐洁是一个创“国卫”志愿者,也是一个腼腆的“00”后小姑娘。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刘小幸 通讯员 石欧苏)7月28日,创“国卫”志愿者李赐洁在双清区火车北站农贸市场内拾到一个装有2500余元现金的钱包,并想尽办法找到了失主,用实际行动为创“国卫”工作注入了正能量。

  当天上午8时30分左右,李赐洁像往常一样在市区火车北站农贸市场内开展捡拾垃圾、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走到猪肉摊区时,发现地面躺着一个暗花色小布袋。李赐洁马上把小布袋交给市场负责人,并协助市场管理中心一起寻找失主。

  “小李告诉我情况后,我马上通过广播寻找失主,可是一直没人来认领。”市场负责人欧阳继宏说,没找到失主,只能暂时把钱包封存起来。上午10时左右,一名谢姓女子来到市场管理中心办公室,称自己丢了钱包。经过多方核实,钱包失主确实是谢女士。

  谢女士当天上午8时左右在市场内买菜,回到家后才发现钱包不见了。包内有2500多元现金,谢女士赶紧沿路寻找,却遍寻无果。“原先在市场内蛋糕店买了蛋糕,卖肉区买了肉,所以就挨个去问老板,看是不是丢在那些地方。”就在她万分着急的时候,蛋糕店老板告诉她广播里在寻找失主。

  今年16岁的李赐洁在广州交通运输学校上学,利用暑假时间参加创“国卫”志愿服务活动。“我是真心感谢小姑娘,为你点个赞!”面对失而复得的钱包,谢女士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她说,创“国卫”不仅改善的是城市形象和面貌,更主要的是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全体市民文明素质和道德风尚的提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