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召开精准扶贫工作专题调度会议 全力推进下阶段工作

【时间:2016-08-06 10: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张伟)8月5日,邵阳市精准扶贫工作专题调度会议召开,听取了市扶贫、农委、林业、发改、民政等单位部门近期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分析梳理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同时研究部署下阶段精准扶贫工作。副市长李万千出席会议。

  会上,李万千肯定各单位各部门在全市精准扶贫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目前我市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各级单位部门要继续加大力度,不断强化工作举措,落实各项任务,整合各方资源,全力推进下阶段精准扶贫工作。

  李万千强调,下阶段我市精准扶贫工作要围绕八个重点稳步推进。要建立好产业扶贫发展资金,每年至少用于一个产业扶贫;要加大力度扶持合作社发展,每个村建设两个合作社,每乡建设一个合作总社,以合作社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要加快进度落实危房改造工作,做好异地扶贫搬迁和低级危房改造工作;要稳步落实生态扶贫工作;要尽快落实社会兜底工作;要加强教育扶贫工作力度,设立教育扶贫基金,每年做好至少一件实惠贫困群众的大事;要全面做好面上扶贫工作,做好“七个一批”扶贫工作,将各项文件下发、责任落实到位,整合各方资源,不断完善各项举措;要加大扶贫工作宣传力度,实现高密度、全覆盖。同时,各级扶贫单位要做好周边村落的扶贫带动工作,市扶贫办公室每周调度一次,加强考核力度,督促各级单位实现人员到位、资金到位、各项扶贫工作开展到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