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换届纪律应在监督上下大力气

【时间:2016-08-16 16: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永州市强化换届监督出重拳,近日取消7名领导干部提名资格。(8月15日三湘风纪网三湘要闻) 

  为严肃换届纪律,中央制定了“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等换届纪律,我省也及时进行了公布。在换届工作推进中,虽然中央和地方都在三令五申严肃换届纪律,但仍有部分领导干部胆大罔为,公然挑战纪律底线,比如衡阳市衡山县部分领导干部在换届考察期间违规聚餐严重违反考察纪律就是典型案例。

  在换届过程中,总有一些投机分子抱有侥幸心理,认为地下操作不会被发现,只要征得提名就成功了。孰不知在全面严肃换届纪律的今天,抱有这种心态的人再也行不通了。各地在推进换届工作的同时,已加大了对换届纪律的监督力度,对违纪者实施当即立段处理。日前,永州市委对存在问题的20名继续提名人员不予提拔重用,取消7名领导干部提名资格,取消50余名处级后备干部资格。彰显了对违反换届纪律“零容忍”的坚强决心。

  纪律已摆在大家面前,关键看执行效果怎样。为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必须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大对换届风气的监督力度。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排头兵的作用,不仅要采取保守的方式进行监督,比如公布受理举报电话和网络举报方式,实行24小时监测等;同时要采取主动出击的方式监督,比如派出专项督查组,安排专门的力量,做到全程参与、全程监督、全程纪实。对于基层换届工作还要充分发挥乡村干部、党员和群众代表的作用,可以采取随机对乡镇党委等基层换届风气进行民主测评的方式,加强对换届纪律的监督,以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