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坚持精准扶贫 三年减少少数民族贫困人口6.5万人

【时间:2016-09-12 08: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刘小幸)9月9日,记者从邵阳市扶贫办获悉,近三年来,邵阳市向城步、绥宁、隆回、新宁等县民族地区乡村共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亿元,投入信贷扶贫资金1.3亿余元,动员群众筹资7000多万元,社会捐资4000多万元,实施大小扶贫项目2900多个,减少少数民族贫困人口6.5万人。

  近年来,我市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统筹市县资源力量,倒排减贫脱帽时间,打好精准扶贫组合拳,扶贫开发进入政府、市场、社会多方协同推进的新常态,在帮助城步、新宁、隆回、绥宁等县民族贫困地区发展经济、促进社会进步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全市整合各类涉农项目和资金,实施水、电、路、气、房、环境改善等“六到农家”基础设施项目,民族地区贫困乡村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不断改善,一批贫困村变成了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和小康村。到去年底,城步、绥宁实现了乡乡通油路目标,99%的行政村都有公路通达,78%的行政村达到了通畅水平。

  少数民族群众大都居住在高寒山区,地处偏远,经济落后。我市立足民族贫困地区实际,大力扶持种植业、养殖业以及旅游服务产业发展。民族贫困地区均制定了重点扶贫产业项目实施方案,引导贫困对象用扶贫资金或田、土入股专业合作社,做大产业规模,提高产业效益。对初具规模的产业大户和专业合作社,政府给予贷款贴息、产业奖补、项目扶持、技术培训和农业保险,支持种养大户扩大规模。其中城步充分利用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引导和扶持贫困群众发展高山延季蔬菜、中药材、苗乡水果、特色养殖、乡村旅游等产业。通过建立延季蔬菜协会以及公司加农户加基地的发展模式,发展种植专业村84个,在全县11个乡镇161个村(居)建立了产业基地。绥宁县投入财政扶贫资金2000万元,帮扶贫困群众进行产业开发,扶持南竹、油茶、食用菌等产业,群众收入有了明显增加。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