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典维到洞口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时间:2016-11-19 16: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 杰 达继国【字体:

洞口县江口镇角立坪村依托帮扶队伍 开展脱贫攻坚战

图为蔡典维在洞口县江口镇角立坪村详细了解木材加工情况。 唐大圳 摄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朱 杰 通讯员 达继国)11月15日至17日,邵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来到洞口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蔡典维先后来到江口镇畔上村、田胜村,溪瑶族乡小麻溪村、大麻溪村、宝瑶村、仙人桥村、崇阳坪村、徐家村,花古街道跃龙村、正龙村等3个乡镇(街道)的10个村开展扶贫走访调研。每到一地,蔡典维都仔细查看扶贫项目现场,认真查阅精准扶贫工作台账,详细了解驻村帮扶开展情况,特别是了解核实贫困人数、致贫原因和脱贫计划,指出现场发现的具体问题。他叮嘱市县两级政府驻村帮扶工作组和村干部要把心沉下去,落实好“五个一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好“一户一策”脱贫工作措施,切实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通过调研走访,蔡典维对洞口县精准扶贫工作予以肯定。蔡典维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断增强精准扶贫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明确工作导向,把“脱贫”摆在重中之重,按照扶贫规划开展工作。要明确驻村工作组工作方向,帮助村党支部、村委会深入研究,落实具体脱贫措施,把帮扶工作落到实处。要抓小抓细抓实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搞清楚”的要求,真正做到底子清、任务明、责任实、资料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把发展生产作为脱贫主渠道,坚持多措并举,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生产,带动村级集体和贫困户稳步迈上致富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