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创新金融扶贫实施精准滴灌 发放扶贫贷款6100万元

【时间:2016-12-02 09: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马晶 冯世民 罗兴轩 肖丁勤【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马晶 冯世民 罗兴轩 肖丁勤)“我家今年可脱贫了!”接近年底,城步苗族自治县汀坪乡安乐村的龙继科心情很不错。城步力推“分贷统还”模式,协调县农商行向南山牧业等6家企业发放扶贫贷款6100万元,仅此一项就让全县2124户贫困户年获益610万元。这是该县大力实施金融精准扶贫的典型一例。

去年以来,该县瞄准短板,精准施策,积极落实省市关于进一步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的要求,创新金融精准扶贫服务方式。他们打出“普惠金融+种养”“精准扶贫+电商”“普惠信贷+贴息”等精准扶贫组合拳。尤其是以“政府增信”为杠杆,引入市场机制,放大扶贫信贷规模,推进金融扶贫富民工程,最大限度满足了贫困户产业发展,做到专业合作社和扶贫龙头企业能贷尽贷全覆盖。

今年以来,城步累计发放各类贷款上亿元,惠及全县6374户贫困户。他们按照“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创新金融扶贫,推行精准产业扶贫贷款。对有支付能力、符合条件、有贷款需求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贷款6000万元。该县还举办首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对进入前十位的青年创业者现场授信100万元。白毛坪乡下坪村女青年杨淑婷,身残志坚,利用8万元小额创业贴息贷款开办高仿真塑花制品厂,年产值达150余万元,让该村30名留守妇女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今年前三季度,城步小额信贷扶贫任务完成95.7%,居于全省前列,排全市第二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