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认真”

【时间:2017-04-05 10: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秦春【字体:

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

毛主席有一句名言:“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最讲认真。”主席的话既为我们指出了干事创业应秉持的态度,也点明了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本色和政治担当。中办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在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认真态度。

认真的反面是马虎。不可否认的是,我们的队伍中仍存在少数腐败现象不绝迹、政策落实不到位、办事拖拉等现象,直接影响到全面深化改革效果不佳、人民群众不能充分分享改革红利,“人民有所呼,工作有所应”,这更警醒我们需要认真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要认真领会意义。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各级党组织要通过有效的宣传方式,促使全体党员认真领会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认识到合格是对一名党员的基本要求,从而充分发挥党员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学习教育才会出效果。

要认真完成学习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能泛泛而谈,更不能喊喊口号敷衍了事,党支部要认真制定学习任务,认真安排学习内容,认真开展党员会、三会一课、红色教育等开放式组织生活,在严肃认真、生动活泼地的学习氛围中达到学习目标,通过认真学习促进认真工作。

要认真查找解决问题。学以致用,要通过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发挥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并解决问题,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认真,是我们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苦干实干的根本工作要求。全体党员更要以认真的态度,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过程中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努力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秦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