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发改局召开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动员大会

【时间:2017-04-26 11: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代群【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代群)4月25日,新宁县发改局组织召开了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动员大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冷立群主持,局全体班子成员和驻村精准扶贫工作队参加,县政协正处级干部何典平到会指导工作。

会议主要内容:一是传达学习县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动员大会会议精神,领学了县委、县政府《关于印发〈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方案〉的通知》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了做好整改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

二是注重传帮带工作。会议学习了脱贫攻坚工作113个常识问题和脱贫攻坚到户相关政策,增强大家对贫困户的识别能力,提升落实帮扶措施方式和方法的能力,为全面做好整改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是明确任务,分解责任。会议按照驻村队长、副队长、队员、帮扶责任人等四个层次,逐层次明确任务和完成时间,逐层次明确各自的职责和工作,使每个人都能知道如何去开展整改工作、整改什么问题、遇到难题应走什么渠道解决,等等。保证了工作队成员进村就能干,干了能干好。

四是积极开展扶贫工作经验交流。该局组织四个驻村扶贫工作队进行经验交流发言,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尤其对当前驻村精准扶贫工作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就如何解决展开了热烈讨论,从贫困户实际情况到政策依据,从感性到理性,多方位分析,共同寻求更好的解决方法和途径,效果非常明显,也给参会扶贫工作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扶贫教育课。

四是高要求,高标准。县委、县政府指派到该局指导工作的正处级干部何典平在会议上作了重要指示,要求该局对此次脱贫整改工作务必高度重视,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务必“吃透”县整改大会精神,落实各级指示,把工作做到实处;务必要有吃苦精神,哪怕“脱一层皮”也要把工作抓到位、把政策落实到每一名贫困人口。该局冷立群局长反复强调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大家按照部署第一时间展开各项整改工作,确保按时间节点和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

会议结束后,该局驻山渡村、盐田村、桥杨村、村田村精准扶贫工作队立说立行,每人携带《湖南省脱贫攻坚工作手册》和《湖南脱贫攻坚到户政策》宣传册分赴联系点,有条不紊开展相关脱贫整改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